高壓行動

Beirut

分級:

輔15

類型:

動作片、冒險片

片長:

110分

導演:

布萊德安德森(Brad Anderson)

演員:

羅莎蒙派克 (裴淳華)(Rosamund Pike) 、 喬漢姆(Jon Hamm) 、 迪恩諾里斯(Dean Norris) 、 馬克佩雷格里諾(Mark Pellegrino) 、 希亞溫漢(Shea Whigham)

發行:

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


電影場次

影片介紹

★《神鬼認證》系列編劇東尼吉爾洛伊操刀,劇情反轉,危機四伏,幕後真相底是什麼?
★《控制》羅莎蒙派克再展多面向高智慧演技
★用朋友的性命交換恐怖組織首領的自由,分秒必爭,個人情誼與世界和平,要怎麼選擇?

1972年的貝魯特,美國外交官梅森史凱爾斯(喬漢姆 飾)主辦了一場派對,恐怖份子突然攻擊派對,造成了血腥悲劇......
10年後,梅森回到波士頓工作,但也成了酒鬼。一天,有個陌生人接近他,給他護照、機票和現金,加上一封來自「朋友們」的緊急邀請,要他立刻飛往貝魯特。他很不情願地抵達,看到之前美麗如畫的海濱城市,已變成深受暴力之害的戰區,他很快得知被召喚回來的真正理由─恐怖份子綁架了他的好友也就是中情局探員卡爾萊利(馬克佩雷格里諾 飾),美國大使館給他的任務就是前往談判,對方的條件是釋放恐怖組織首領阿布拉賈爾,據說他遭到以色列監禁,必需用阿布拉賈爾的自由來交換卡爾萊利。

大使館派珊蒂克勞德(羅莎蒙派克 飾)協助梅森進行談判,他祕密跟綁匪碰面,並設法發現線索,來幫助他釐清以色列軍事大佬、美國政客、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。他心頭縈繞著過去的創傷,還要面對一個艱難的問題,在這個真相只有在權宜或有利時刻才會浮現的世界,你要信任誰?

【關於製作】

湯尼基爾洛伊因擔任《神鬼認證》的編劇而備受好評,後來他又執導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提名片《全面反擊》,以及為全球賣座片《星際大戰外傳:俠盜一號》編劇,不過新片《高壓行動》的計劃早在他奠定業界地位前就開始。回到1991年,他正在為愛情喜劇片《冰中奇緣》編劇,當時他認識了恰好是前中情局分析員的製片人羅伯特科特,湯尼基爾洛表示:「我們談了許多地理政治學的議題,羅伯特認為若是有一部關於外交談判人的電影會很引人入勝。那時因為湯馬斯佛里曼(Tom Friedman)剛推出著作《從貝魯特到耶路撒冷》(From Beirut to Jerusalem),貝魯特成為熱門話題,我們想要把一名談判人放進這種歷史背景,感覺會很寫實但又不必是真實故事。」
湯尼基爾洛伊建立起虛構的劇本,並參照了1984年中情局站長威廉巴克利(William Buckley)綁架案的真實事件,他表示:「如果一名高階的中情局官員遭到綁架會發生什麼事?對我來說,這個事件是很適合的範例。正當我完成劇本時,巴克利的屍體被尋獲,關於這件案子有許多報導,都很誇張、野蠻、恐怖又戲劇化。」

湯尼基爾洛伊埋首於研究,並發現寶貴的細節,能讓他用來設計30幾年前似乎有可能發生在黎巴嫩的事件,他解釋:「我跟幾個人在電話上談過,建立起豐富的資料,我還特別花了3個月的時間全心鑽研,後來編寫成電影裡梅森返回黎巴嫩時的情形。我獲知許多驚人的事實,我原本不知道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這麼複雜、腐敗和階級嚴格,我也不知道以色列有這麼強烈的意圖想要進入黎巴嫩,或是扭曲到想要為入侵這一區做出辯解。我知道喬治舒茲(George Schultz)、奧利弗諾斯(Oliver North)和羅伯特麥法蘭德(Robert McFarland)涉入時的雷根時期的白宮,也知道導致貝魯特美國大使館爆炸的事件,但直到我親自做研究,我才得知所有錯綜複雜的細節。」

湯尼以政治機能失調的黎巴嫩作為背景,設法根據間諜小說大師約翰勒卡雷(John Le Carré)的手法,發展出電影主人翁的內在心理狀態,他表示:「約翰勒卡雷的

精采預告

 

 

線上訂房
盡情暢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