疾風魅影:黑貓中隊

Lost Black Cats:35th Squadron

分級:

普遍級

類型:

紀錄片

片長:

92分

導演:

楊佈新

演員:

發行:

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



電影場次

影片介紹

★耗時6年拍攝,飛越39,630公里,穿越3大洲,親訪至少52人,超過30個版本剪輯
★紀錄還原空軍第35中隊「黑貓中隊」的歷史真貌,訴說這一頁被遺忘的歷史
★這不只是一部紀錄片,這是一群用生命寫青春的空軍英雄

黑貓中隊,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秘的高空偵察中隊,只有28位空軍精英中的精英能成功結訓,執行冷戰時期神秘的台美合作任務「快刀計畫」。因為任務常為夜間出巡,巡航70,000英呎,一人一機,機腹下裝備有直徑達90公釐的攝影機鏡頭,故稱之為「黑貓」。

任務內容是經由雙方總統簽屬同意執行任務,從桃園基地或泰國美軍基地起飛,跨越台灣海峽至中國大陸拍攝偵察空照圖,帶回珍貴無比的戰略情資由雙方共享,堪稱是第一代的「Google Map」,但每趟任務卻只有5成的機率可以平安回家。

從1961年到1974年,14年間黑貓中隊成員共執行220次任務,只有17位成員全身而退,其中2位成員在任務中遭共軍擊落被俘近20年,幾經波折才重返家園…。

黑貓中隊成員用性命和青春去駕馭最困難的U-2偵察機,他們以性命為經,以青春為緯,他們用性命寫下青春,寫下對這個土地的安靜守護,胸口上的飛鷹和榮耀是他們南腔北調中共同的語言,也是他們的夢想和心願。

「飛將在,一直都在」,相隔近五十年,楊佈新與黑貓中隊,用各自的方式,深深地愛著這片土地。一起攜手寫歷史,見證天空中最美麗的一群人用生命寫下的故事。

精采預告

 

 

線上訂房
盡情暢影